褚文静在海外也算是小有知名度。
“多谢许老夸赞,知道许老要来,我特意为许老准备了一份见面礼,知道你喜爱字画,不知道我送的能否如得了你的眼。”
一旁的保镖戴着白色手套,双手捧着一个古色古香用梨花木制成的画匣出来,褚文静正要拿出,就被许老抬手制止,“今天来只看画,其他的就不用了。”
许老看着这副碧海蓝天,波澜壮阔,十分写实的画作,开口问:“这画不知道画的是什么地方?这样的景色可是很少见。”
外面觉得惊艳,可是知道的人一眼就看出了端倪。
“时间过得有些久远,我有些忘了,不如许老随我来看另一幅。”
许泰年轻哼一声说:“怎么连自己画的都不知道?”
苏暖暖再也忍受不下去的说:“这根本就不是她画的。”
许泰年摆了摆手,苏暖暖立马噤声,然而其中一些记者已经看出了端倪,但许老在也没有人打断多问什么。
褚文静还算镇定的说:“这位小姐,请注意你的言辞,这不是菜市场,能让你大哄大叫,在有一次,我会让保安将你请出去。”
苏暖暖没有再说话。
许泰年:“你想我看哪一副?”
“许老您往这边看。”褚文静侧过身,所有人也都看了过去,是一块巨大被红布遮盖住的画,保镖将红布揭开。
所有人都在惊呼。
褚文静画的不是别人而正是自己。
画中的人腰间裹着薄薄的白色轻纱,赤裸着后背,双手交叉抱臂,侧首看着一边…
散落在后背的长发根根分明,每一处都是清晰可见,就连腰间薄纱被风吹起,这画不像是画,更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当所有人在夸赞时。
“一塌糊涂。”
许泰年的一句话就像是一盆冷水直接泼在褚文静身上从头到脚淋了湿透。
苏暖暖气的鼓着脸:“老师,她就是偷了明月的画册,我都看到了墙上这里一大半的画都是明月画的。褚文静你怎么可以这样,你真是太可恶了,你改名叫褚明月也就算了,你现在连明月的画都拿出来,还说是你画的,你到底要不要脸!”
许泰年:“你的实力就是偷窃别人的成果?”
褚文静没想到他会直接这样撕破脸,想让她下不来台:“许老我今天确实有这个意思想拜你为师,你就算不收我,也没必要带她来砸我的场子。再怎么说您也是德高望重的艺术家,你这做不觉得有失您的身份吗?”
许泰年挥了挥手,“身份?我不过就是一名普通大学的老师。”
“你既然请我来,我自然是要以严师的眼光批判,怎么…你的这些作品我还说不得了?”
一句话直接把她给堵死,“当然不是,许老想说什么,都是对的。”
许泰年:“元良,还记得帝大校训吗?”
唐元良站出来说:“学生不敢忘记,坦荡为人,本心勿忘,自重自敬,逆境求存。”
“说的不错。”许泰年点头,“这十六个字,连坦荡都做不到,我不认为你有资格成为我的学生,更别说想成为我的徒弟。”
没想到许老会把话说到这个地步,这跟当众打了她一巴掌,有什么区别。
褚文静手心里出了汗,是慌张,是害怕,是胆怯…
她的那些信誓旦旦,所想的在这一瞬间全都化作泡影。
可是现在褚文静仍旧强忍着掐着手掌心,“许老你说这些是不是有些太过了?”